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海事与渔业主管部门:联合行动挥利剑 携手巡航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4-30 14:43:00
分享:

秦皇岛海事和渔业主管部门对违章作业行为进行联合查处。通讯员供图

  4月29日,从海事部门获悉,在刚刚结束的辖区港口重点水域联合巡航行动中,秦皇岛海事局与秦皇岛市海洋和渔业局发现并联合查处了2019年首起渔船在港口水域进行捕捞作业的违章行为。

联合巡航过程中,现场执法人员发现违章作业船舶。通讯员供图

  “五一”小长假前,秦皇岛海事局“海巡04307”轮与市海洋和渔业综合执法支队“中国渔政13101”轮,对秦皇岛港十万吨级主航道、东锚地、西锚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联合巡航,发现并查处了2019年秦皇岛辖区首起渔船在港口水域进行捕捞作业的违章行为。现场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对违章渔船进行了宣传教育、依法处理,并责令驶离港区水域。

  据秦皇岛海事局通航管理处处长王运鹏介绍,海事部门立足于保障秦皇岛沿海水上旅游安全,还将与渔业主管部门继续密切携手,持续深化预防商渔矛盾的合作机制。在联合巡航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针对性专项治理行动,不断净化辖区海上通航环境,切实保障海上游客便捷出行,为区域涉海经济发展和秦皇岛“四市”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环境。(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赓)

关键词:海事,渔业,利剑行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