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五一”假期秦皇岛涉海旅游开门红 海事部门安全保障万余游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5-04 13:52:43
分享:

“五一”期间,秦皇岛海事部门强化现场监管。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5月4日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耿現晨)5月4日,记者从秦皇岛海事部门获悉,劳动节4天假期,海事部门出动执法力量36车次、近百人次,安全保障一万余名涉海游客出行和200余艘次船舶、260余万吨货物海上运输。

  秦皇岛海事局船舶交管中心常务副主任孙大庆介绍:“节日期间,我们进一步充实一线执法力量,加大了海上巡航和现场监管力度。尤其针对涉海游客增多的情况,综合运用AIS(船舶自动识别)、CCTV(视频监控)等系统,强化大客位游船及其通航重点水域的监控,及时提供信息服务,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据了解,“五一”期间,秦皇岛海事局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增加巡视巡航频次,动静结合确保通航秩序良好;加强与气象、海洋部门的沟通,密切跟踪掌握气象动态,合力夯实灾害性天气预警预防体系;协调辖区应急值守力量强化应急值班,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切实保障信息传递畅通,应急处置及时高效,让群众平安放心过节。

关键词:涉海旅游,海事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