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丁伟在山海关调研时强调 老城要有“老”特色 老城要做新文章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9-05-07 14:21:09
分享:

  5月6日,市委副书记丁伟到山海关区,就大樱桃产业发展、农业产业化和山海关旧城改造等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丁伟先后考察了石河镇望峪村、红樱桃人家采摘园、正大公司和山海关古城等地,入大棚、进车间,听汇报、看产品,问农事、话发展,详细了解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石河镇望峪村,丁伟认真查看了望峪新农村建设情况,仔细询问了村庄基本情况、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等情况。他要求,要充分发挥望峪村的生态优势和产业优势,在高标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全力打造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村。

  走进红樱桃人家采摘园,一颗颗红如玛瑙的樱桃已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丁伟一边询问品种培育、技术管护,一边分析经济效益、市场前景,并对大樱桃产业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秦皇岛旅游城市特点,走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第六产业的路子。二是加大新品种培育力度,保持住市场领先优势。三是推进生产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果品质量水平。四是尽可能拉长生产周期,实现各类品种均衡上市、错位发展。五是加强枝丫柴等资源综合利用,促进农业循环经济发展。六是提高生产全链条组织化程度,推动山海关大樱桃从区域品牌向市场品牌转变,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丁伟对山海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老城要有“老”特色。处理好城市建设发展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关系,精心做好古城文物保护工作,把城市历史文脉更好地传承下去,让秦皇岛更有魅力、更具特色。老城要做新文章。走好绿色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之路,以城镇化建设引领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贡献。

  当天,丁伟还现场调度了大樱桃节暨农业项目招商推介会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记者薛飞)

关键词:山海关,老城,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