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小区更整洁了 相关单位捋顺了蜘蛛网一般的线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 周磊
2019-05-08 16:37:24
分享:

  最近这两天,家住和安南里1栋的居民们发现,小区北侧墙面上乱成蜘蛛网一样的线缆不再是乱糟糟地缠在一处了,按照线缆的走向被捋顺卷成团,看着整洁多了。

  本报4月2日4版“我要说”栏目以《线缆成了“蜘蛛网”》为题刊登了读者卜先生反映的问题。卜先生说,海港区和安南里1栋北侧,墙面上数不清的线缆像蜘蛛网一样缠在一起,有粗有细,有新有旧,由于长时间缺乏管理,电线、网线、电话线越缠越多,不仅影响美观,还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

  卜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加强管理,统一规划各类线缆的安装工作和线路走向,还小区居民一个安全、整洁的生活环境。

  读者的心声经本报刊发后,市委督查室协调市工信局、市通信发展管理办公室和海港区有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线路杂乱问题。负责此事的市通信管理办公室张威伟告诉记者,“五一”前夕,他们召集联通、移动、电信三家运营商前往现场并召开现场会。

  通过现场查看发现,墙面上的线缆分属于三家运营商,三家运营商对各自线缆认领并进行整治,梳理线缆走向,将掉落的线缆进行固定,通过整治,墙面上的线缆规范多了。

  5月6日,记者在和安南里1栋北侧墙面上看到,之前乱成蜘蛛网一样的线缆已被捋顺卷成团,墙面看着整洁多了。

  张威伟说,眼下只能先整治来改善现状,老旧小区外走线缆是历史问题,新建小区不存在这个情况,通信线缆都走地下。要想根治,需要通过线路改造完成。各家运营商针对老旧小区都有线路改造计划,是逐步进行的,和安南里1栋的问题日后纳入计划就可以解决。(记者周磊)

关键词:小区,整改,电线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