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秦皇岛:志愿者与“小蜗牛”心手相连

来源:  作者:祖迪
2019-05-12 15:23:00
分享:

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志愿者带领“小蜗牛做游戏。曹建雄摄

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志愿者带领“小蜗牛”放风筝。曹建雄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 通讯员曹建雄)5月11日,在全国第29个助残日来临之际,由皇岛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秦皇岛市特殊教育学校及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协办的秦皇岛市“牵着蜗牛去散步——携爱前行”活动在海港区金梦海湾举行。学生、家长以及秦皇岛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志愿者共约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者和“小蜗牛”共同观看演出、放风筝、走栈道,帮助智障人群积极走出家庭,融入自然,并呼吁社会能够将更多的爱与耐心奉献给这一特殊群体。

  据了解,“小蜗牛”指的是身心障碍的儿童,“牵着蜗牛去散步”是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2016年发起的一项全国永久性大型公益活动。活动构思来源于台湾张文亮教授的诗作《牵一只蜗牛去散步》。中智协拟将每年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命名为“蜗牛日”,目的是通过定期组织“牵着蜗牛去散步”活动,让社会更好地了解、关爱特殊群体,更好地促进残健融合,保障特殊群体的权益,实现同步进小康的战略目标。

关键词:志愿者,助残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