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参观海底世界 志愿者悉心陪护 为自闭症患者送上快乐时光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19-04-28 10:47:00
分享:

  4月27日下午,淅淅沥沥的春雨没有打消孩子们游玩的兴致,来自秦皇岛星泽家长互助会的30多名自闭症患者和他们的家人在新澳海底世界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下午两点活动开始,新澳海底世界行政管理部主任韩雪对孩子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韩雪说,每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全国各地都会举办各种活动,以唤起更多人对自闭症患儿的关注和包容,“新澳海底世界邀请孩子们免费参观,并为孩子们准备了风筝等礼物,希望大家玩得开心”。

  这些自闭症患者中有的已经是20多岁的青年,有的才四五岁。活动第一项内容是观看海狮、海豚表演,会做算术题、会弹奏乐器的海狮很快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一跃升空的海豚让孩子们兴奋起来,有的拍手,有的高兴地喊着。

  接下来参观海底世界,快速游动的海龟、咧着嘴巴的柠檬鲨、蛇一样穿梭的鳗鱼,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沉浸在各种各样海底动物所带来的乐趣中。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则一对一陪护,确保他们的安全。

  最后举行的是义卖活动,为了锻炼自闭症患者的日常生活能力,大龄患者将平时在家长陪同下手工编织的花环和发夹进行售卖,卖出的钱全部捐给互助会作为活动基金。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着小雨,花环卖出得不多,但孩子们的热情不减。一位市民购买了10个花环和5个发夹,“收银员”东东耐心地算着,报出了正确的钱数,家长们都鼓起了掌。

  互助会发起人郑颖说,“来自星星的孩子”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包容和接纳,自闭症患者不懂得控制情绪,兴奋、害怕时可能会尖叫、打人,希望在公共场合看到自闭症患儿,能给予更多善意,“一个宽容的眼神,就能带给患儿和家长极大的安慰”。(记者 杜楠)

关键词:自闭症,海底世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