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孟祥伟 张瑞书会见富华国际集团嘉宾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05-14 10:25:00
分享:


秦皇岛市与富华国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与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总裁赵勇共同出席签约仪式。记者李历摄

  5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与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总裁赵勇,围绕建设秦皇岛老北京文化产业园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同时,秦皇岛市与富华国际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富华国际集团是国际知名的多元化实业投资企业,旗下拥有中国迄今规模最大、藏品最丰、档次最高的紫檀雕刻艺术博物馆,对用紫檀等珍贵木材真实再现明清北京城门和城墙原貌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其制作的老北京“内九外七”共计16座紫檀及阴沉木制城门已全部完成,具有较高的艺术工艺价值、历史价值和文物价值,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双方合作,将以秦皇岛老北京文化产业园为首个合作项目,以制作完成的16座老北京城门为基础,打造包括紫檀家具及工艺品加工、紫檀化妆品生产,与紫檀文化相关的教育等为内容的老北京紫檀文旅特色小镇。同时,以秦皇岛老北京文化产业园建设为突破口,达成密切合作关系,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多领域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

  孟祥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陈丽华一行到秦皇岛考察表示欢迎,对富华国际集团选择秦皇岛作为合作伙伴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之魂、民族之根。秦皇岛自然禀赋优越,文化资源丰富,历史底蕴厚重,生态环境良好,是全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我们每个人都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与义务。此次秦皇岛与富华国际集团共同推动老北京文化产业园建设,对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更是深度务实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人文精神的有力举措。

  孟祥伟说,作为连接华北、东北两大经济区,地处环渤海中心地带的沿海开放城市,秦皇岛正在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性机遇,按照中央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市、产业强市、开放兴市、文明铸市战略,努力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秦皇岛对此次合作予以高度重视,将组建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牵头的专门合作班子,加强对合作项目的领导,同时拟订科学务实的发展规划,尽快推动项目落地达效。希望双方的首个合作实现“开门红”,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范围,开展多领域合作。

  张瑞书简要介绍了秦皇岛的基本市情,并对与富华国际集团的合作表达了期盼。

  陈丽华对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富华国际集团在秦发展表示感谢。她说,通过座谈交流,可以感受到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团结、务实、诚信、活力。富华国际集团始终秉持诚信经营、合作双赢的理念,将全力支持秦皇岛老北京文化产业园建设,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集团将以该项目为契机,在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多领域谋求全方位合作,为秦皇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

  在秦期间,陈丽华一行在山海关区、北戴河区和北戴河新区等处进行了实地考察。

  副市长冯志永出席签约仪式。(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孟祥伟,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