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举行“5·15”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栾易鑫
2019-05-16 14:15:14
分享:

  5月15日,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秦皇岛市在人民广场举行“5·15”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大型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远离非法集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由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主办,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现场,来自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公安局、人民银行秦皇岛中心支行等单位的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为市民群众宣传解读非法集资相关知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金融活动发生,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

  李春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确保我市经济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把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重要工作来抓,为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要把握“政府主导、属地管理”“谁审批、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谁备案、谁负责,谁指导、谁负责”和积极稳妥的原则,全面做好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要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既要防范风险,及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又要处置得当,做到打防结合、分类处置,确保全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取得实效。(记者栾易鑫)

关键词:公安局,非法集资,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