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30小时、300海里 秦皇岛海事局圆满“护航”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帆船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5-21 15:32:19
分享:

海巡船艇采取定点值守、区域巡航等措施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安全保障。通讯员供图

  5月21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帆船比赛圆满结束。为期近七天的比赛期间,秦皇岛海事局派出“海巡04307”等巡逻艇动静态海上值守近30小时,巡航里程近300海里,为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全程海上护航,全方位安全保障。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局高度重视大型海上赛事海上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帆船比赛进行期间,该局充分发挥自身水上安全监管特长,出动安全保障人员50余人次,强化24小时气象预警和应急值守,持续向辖区200余家港航企业、民间救助站、应急处置成员单位等发布气象预警、航行警(通)告,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效;综合运用VTS(船舶交通管理系统)、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等手段对现场水域进行全程监控,通过VHF(甚高频无线电话)持续播发海上安全信息,提醒其他无关船舶避让赛事水域,为比赛顺利进行营造优质通航环境;强化赛事水域附近岸滩等重点岸线的现场监管,增派现场巡视力量,增加巡视频次,为参赛选手、船艇和观赛游客、赛事服务岸基人员等提供全方位安全保障。

  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帆船比赛是近年来秦皇岛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帆船赛事。秦皇岛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队长梁震表示:“大型赛事的成功举办,对推动秦皇岛海上运动普及,提升城市品位,展现城市风采,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和意义。秦皇岛海事局作为水上交通安全主管部门,将不遗余力地为相关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水上安全环境,不断为秦皇岛‘四市’战略实施贡献新的力量。”(记者祖迪通讯员初立辉)

关键词:海事局,护航,帆船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