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高考即将来临,什么样的早餐助力高考?

来源: 网易  作者:
2019-05-21 16:57:41
分享: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很多粉丝朋友问我高考怎么吃,这关于高考具体的饮食原则和三餐详细搭配,我回头专门来写一篇详细的文章分享。

  今天来分享一款适合高考生的早餐做法。

  高考生的早餐不是有什么特别之处,也不是需要大补特补,而是要做到三个原则:

  一、孩子爱吃;

  二、碳水化合物充足,并营养较全面且不易饿;

  三、干稀结合,吃完肠胃舒服。

  只要做到这三个原则,其实早餐的做法种类太多太多了,因为孩子考试要精力充沛,给大脑供给能量的是葡萄糖,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并且要复杂碳水化合物才饱腹感更强,不易饿。

  还有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一定要孩子爱吃,高考前对于饮食应该有提前的规划。

  高考生的饮食原则:营养均衡,需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不宜大补,不要太油腻,不要辛辣,不要生冷伤肠胃的食物,不要浓茶咖啡影响睡眠,另外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

  不要轻易相信那些所谓的补脑健脑的一些保健品,可以根据情况适当补充一点B族维生素,也可以身上带一点点糖果,万一饿了的时候吃,因为大脑需要葡萄糖来功能,糖果比较能快速转化为葡萄糖来给大脑提供能量。

  我今天搭配是南瓜米糊、杂粮馒头、鸡蛋、蔬菜和坚果,南瓜米糊和杂粮馒头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而且不像米饭、面条、白面包、白馒头那样容易饿得快。

  蔬菜类根据孩子的喜好来选种类,鸡蛋可以煮、可以煎、可以蒸,根据孩子的喜好来做,再来一小把坚果,给以充足的能量,让精神满满。

  下面来说说南瓜米糊的做法......

  【食材】

  贝贝南瓜一个、大米50克、红枣6个、麦胚片15克、水1000毫升

  (3人份)

  【制作步骤】

  1、准备好原材料。

  2、南瓜洗净切成块。

  3、大米洗净。

  4、红枣洗净去核。

  5、将南瓜、大米、红枣、水,倒入破壁机桶里,启动“五谷”功能。

  6、程序结束后就做好了,吃的时候加点麦胚粉增香,同时也增加营养。

  【小贴士】

  一、贝贝南瓜没有去皮和去瓜瓤,口感上要稍微差点,颜色上看上去也没有那么美观,如果做给高考生吃建议去皮和去瓤;

  二、这个汤饮除了用南瓜,还可以用玉米,以前分享过一款奶香玉米汁也是非常不错的。

  今天就简单分享到这里,回头会整理一篇详细的考生饮食建议来分享。

  叶子的小厨,国家一级营养师、美食作家、高级健康管理师,致力于简单、美味、接地气的原创养生美食做法分享。

关键词:高考,早餐,营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