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文化路街道开展“粽情端午”系列活动

来源:  作者:祖迪
2019-05-31 11:23:09
分享:

海建里社区居民集体包粽子。通讯员供图

团结里社区端午节活动现场包粽子大赛。通讯员供图

  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了让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进一步营造好家风,助力廉政文化,增强社区凝聚力,文化路街道多个社区组织开展了“粽情端午”活动。

  团结里社区的“粽情品味端午,共度祖国70华诞”活动设置了四个环节。社区老年歌唱团编唱《创城,请听我说》三句半、开展包粽子大赛、为特殊家庭人员送粽子等一系列活动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让他们更深刻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据悉,为了提升居民的健康素养,社区还邀请到社会组织、辖区党委成员单位为居民免费义诊。

  海建里社区举办了“粽情粽义粽文明,端午情深促和谐”主题活动。100多位社区党员、居民辖区商户代表热情参与其中。在居民阿姨的巧手下,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变成了一个个软糯的粽子。现场还开展了猜灯谜、讲民俗、挂艾草、带五彩缕等趣味游戏。

  端午系列活动让大家体验端午风俗,营造了幸福和美的社区氛围。(通讯员郝宇)

关键词:社区,端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