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开发区】青馨家园社区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梁爽
2019-05-10 10:14:55
分享:

物业工作人员在消防员指导下体验火险扑救。 通讯员 供图

  日前,秦皇岛市消防支队长江道中队和秦皇岛群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秦皇岛开发区青馨家园社区,对辖区居民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和灭火技能培训。

  市消防支队长江道中队的消防员向社区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讲解了家庭防火重要性及火源管理、如何报警、日常生活用品防火的相关知识,并就群众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解答。在演练中,消防员现场示范了火场逃生技巧以及消防栓、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体验了初期火灾的扑救,了解微型消防站的使用方法。

  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上,秦皇岛群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图文并茂地解析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意识到提升防火意识、学习灭火技能的重要性。(记者祖迪 通讯员梁爽)

关键词:消防,社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