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领导调研《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19-06-03 18:24:44
分享: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宪民、副市长冯志永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城建环资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家,就《秦皇岛市物业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条例》于2017年10月27日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2018年3月29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2018年7月1日起施行。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海港区玉带湾小区、建树里小区查看小区环境,详细了解物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条例》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县区分别就所承担物业管理工作作情况汇报,调研组成员从加大《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建设业主委员会、提高居民参与度、物业服务标准量化、提高相关部门监管职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徐宪民对相关部门所做的工作以及《条例》实施以来所取得一定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物业管理工作和每个人息息相关,要认真分析总结《条例》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抓紧制订可操作的实施细则,加强《条例》的执行、学习和宣传,全面提升全市物业管理水平。

  冯志永表示,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基层职能部门的作用,政府引领,舆论引导,各部门形成合力,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监管,规范业主委员会建设,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推动《条例》实施落地。(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调研,物业管理条例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