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今年秦皇岛市共19669人参加高考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刘旭伟
2019-06-06 15:09:59
分享:

  马上就要高考了,考生们,你们都准备好了吗?放心地上考场吧,相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全面准备,为高考保驾护航。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秦皇岛市共有19669人报名参加高考,与2018年相比增加2001人。全市共设13个考点,505个考场,其中海港区4个考点,山海关区1个考点,北戴河区1个考点,抚宁区两个考点,青龙满族自治县两个考点,昌黎县两个考点,卢龙县1个考点。

  今年报名资格核查力度进一步加大,报名系统通过采集考生身份证信息可实时核查考生是否具有高校学籍,对具有高校学籍的考生给予提示;协同公安部门对考生户籍信息进行核查,凡外省户籍考生不属于随迁子女的人员,取消其在我省的高考报名资格。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和对口类专业投档(包括平行志愿和顺序志愿),遇到多名考生投档成绩相同且多于应投考生数时,依次比较相应成绩,如果均相同,则全部投档,由院校根据本校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中的有关规定进行录取。

  全市试卷保密室已逐一重新核查了各项设施,严格按要求做到试卷保密室内屋有两个以上摄像头,值班室摄像头录像无死角,保证值班人员行为举止一目了然,确保试卷从取出、交接、清点、使用、存放等全程在视频监控下进行,并有清晰录像。市教育考试院、各县区及各考点学校进行保密安全检查,再次确保所有试卷保密室、各考点试卷流转通道的各种设备齐全,且均符合安全保密硬件建设标准。协同各相关部门和各考点学校,对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和考场中可能出现的偶(突)发问题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并进行演练,做到有备无患,确保高考试卷安全,考点、考场和考试过程安全,考生及工作人员人身安全。

  市直所有考点、考场更换了更加轻便小巧、操作简单且灵敏度更高的新型金属探测器用于考前安检工作。除此之外,各考点还配备了指纹识别仪、身份证阅读器、手机信号屏蔽器等防作弊设备,有效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行为,将有可能发生的舞弊行为阻断在考场之外。

  工作人员提醒考生,主动配合接受违禁物品检查,如果开考前不慎将文字材料、书籍报刊、自备纸张、计算器、文具盒、眼镜盒、通讯工具、计时用表等规定以外物品带入考场,请举手说明并放到指定位置。上交时通讯工具置于关闭状,如有携带将按违规处理。为顺利通过安检,防止在考试中无意识违规问题的发生,请考生不要将手机、手表等其他金属物品带入考场内。考试期间考场内全程视频监控录像,录像将作为判定违纪学生是否违纪的依据。(记者刘旭伟)

关键词:高考,准备,护航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