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络民声

“共享头盔”叫好又叫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刘予涵
2019-06-10 09:45:23
分享:

  近日,一种特殊的电动车“共享头盔”陆续“走”进浙江慈溪小学,接送孩子的家长如果忘记戴头盔,可以在传达室免费登记借用。截至目前,慈溪有9所小学和幼儿园推广校园“共享头盔”。

  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看似小问题,实则大隐患。由于电动车是露天驾驶,一旦发生意外,驾驶人和乘坐人头部极易受伤。因此,无论从遵守交通法规还是安全出行的角度,都应该主动佩戴头盔。从这个意义上说,“共享头盔”进校园,不仅对家长和孩子的出行安全多了一份保障,而且能起到很好的宣传教育作用,推动家长和学生提升佩戴安全头盔的意识。

  要想充分发挥“共享头盔”的社会效益,配套措施也要跟上。一方面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戴头盔文明劝导活动,提高安全意识,让戴头盔蔚然成风。另一方面,要制定相关管理制度,做好“共享头盔”借用、回收、保管和卫生消毒等工作。只有这样,“共享头盔”才能走得更远,真正收到实效。(文/刘予涵)

关键词:共享头盔,宣传,文明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