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港城通

秦皇岛海事局多举措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10 14:44:10
分享:

秦皇岛海事局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模拟检查”,指导船员开展救生设备检查。通讯员供图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落实“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活动总要求,6月6日,端午节假期来临前夕,秦皇岛海事局组织执法人员登上码头作业船舶,开展模拟现场检查、法律法规宣讲等活动,指导船舶改进安全管理、提升船员技能。

秦皇岛海事局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模拟检查”,指导船员开展救生设备检查。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安全生产月期间,秦皇岛海事局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举办“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发展论坛”,为辖区航运企业、到港船舶讲解安全生产法规知识,不断提升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觉性;组织“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向企业安全人员、船员等发放《防范商渔船碰撞手册》等宣传材料,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从业人员隐患排查和危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建立“辖区重大安全风险清单”,针对各类风险隐患精准施策,联合相关部门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督促整改,有效防范化解水上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力维护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祖迪 通讯员刘赓)

关键词:安全生产,海事局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