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丁伟在青龙调研强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9-06-12 15:08:00
分享:

  6月11日,秦皇岛市市委副书记丁伟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就“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绣花”功夫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丁伟来到娄杖子镇前擦岭村驻村工作组驻地,看望工作组全体同志,向村“两委”班子和工作组逐项询问“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产业扶贫等情况。丁伟要求,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焦边缘户和边缘问题,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加强政策宣传,着力提高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等保障水平,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随后,丁伟来到娄杖子镇政府,与县委、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同志、驻村工作组和村“两委”班子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青龙“两不愁三保障”未解决问题排查、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青龙脱贫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丁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精准打好脱贫工作最后的攻坚战。要把脱贫攻坚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土地流转率、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林果、中草药、食用菌等特色富民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金山银山。要以贫困村、贫困户、边缘户为重点,全面深入细致做好排查摸底工作,“点对点”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查找共性问题,扎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建立精准防致贫返贫机制,特别关注“两类人员”、落实好“五项措施”,确保实现稳定、牢固、可持续脱贫。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记者薛飞)

关键词:丁伟,青龙,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