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网络民声

你的小举动是环保大作为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2019-06-17 15:24:16
分享:

  蓝天、碧水、绿地,是人们对美好生态环境的向往。要实现这样的生态文明愿景,需要我们每个人在平时养成良好的习惯。什么习惯?如何养成?下面这些小举动千万别忽视。

  随手关灯

  点评:随手关灯一小步,节约能源一大步。电能,既是最重要的能源,又是消耗其他能源生产的能源产品。随手关灯,看似小小的举动,却能减少环境污染,节省开支,我们何乐不为。

  一水多用

  点评:我们生活在蓝色星球上,但淡水资源并不充沛,也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有效保护水资源,需要每个人养成爱水、护水、节水的用水习惯。就像儿歌里唱的那样“洗涤瓜果用盆装,淘完米后再浇花……”一水多用,水资源利用节约高效。

  少用一次性制品

  点评:“一次性用品”即用即丢,确实方便、快捷,但其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问题却不容忽视。为减少白色污染,每个人应自觉使用环保购物袋,少用或尽量不用一次性用品……让环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绿色出行

  点评: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步行……绿色出行的方式有很多种。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选择绿色出行方式,既能减少尾气排放、降低空气污染,又能放松身心、欣赏怡人风景,一举两得!

  垃圾分类

  点评:垃圾,混置一起是废物,分类之后却可将有用的物资重新回收变废为宝,既节能环保,又可节省不少垃圾填埋处置成本费用。“垃圾分类一小步,城市文明一大步。”如果人人都能在垃圾分类上迈出“第一步”,那将是绿色地球和人类文明进步的一大步。

  结语:保护环境,从我做起。每个人都可以用实际行动为低碳节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每件不经意的小事都可以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这一天,每一天,让我们一起守护好美丽家园。

新华网评论室重庆分公司联合出品

关键词:环保,美好环境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