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19-06-21 11:31:09
分享:

  近日,抚宁区消防大队联合抚宁区团委来到茶棚乡后白塔小学,共同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红门爱心帮扶”——精准扶贫文化下乡活动,为孩子们讲解基本消防安全知识,介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还送上了书包、水杯、文具等学习用品及精心定制的T恤衫。

  后白塔村位于抚宁区茶棚乡的一个偏远山区,村里大多数孩子的父母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村里唯一的小学——后白塔小学成了该村留守儿童的聚集地。

  一对一帮扶、捐资助学、文化下乡……抚宁消防大队时刻不忘关爱偏远地区留守儿童。2013年以来,大队已连续开展留守儿童帮扶活动6年。大队教导员巴红光向孩子们郑重承诺:“一定会持之以恒地把帮扶活动开展下去,让更多的孩子在爱心助学行动中完成学业、健康成长、走向社会。”(记者孙雪梅 通讯员曹庆忠 孙蕊)

关键词:留守儿童,消防大队,抚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