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发放首笔“上市贷”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19-06-21 11:44:16
分享:

  近日,秦皇岛银行向秦皇岛燕大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了“上市贷”500万元,此笔贷款是秦皇岛市出台《支持上市挂牌企业信用贷款实施意见》以来发放的首笔“上市贷”。

  燕大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红英介绍:“公司在2015年7月正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今年公司向秦皇岛银行申请‘上市贷’业务后,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审批、放款。”

  秦皇岛燕大源达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5年7月29日公司挂牌新三板,2015年成为首轮进入创新层企业并连续三年入选。2017年,燕大源达荣登福布斯中国最值得关注的新三板企业榜。公司现取得专利17项,是一家为高净值粉体客户提供成套设备工程项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底,我市出台《支持上市挂牌企业信用贷款实施意见》后,市金融办与秦皇岛银行通过走访了解到企业资金紧张,主动帮助企业了解“上市贷”的具体政策。秦皇岛银行为企业成功放款500万元,流动资金的迅速补充到位满足了企业现阶段的发展需要。

  “上市贷”是秦皇岛市为拓宽上市企业融资渠道、解决融资难问题,创新出台的一种银企信贷模式。由市政府与相关银行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当上市挂牌企业遇到资金瓶颈时,由合作银行根据有关规定为其提供纯信用贷款。凡在我市区域范围内注册并在境内外上市挂牌的企业均可申请,“上市贷”实行“统一授信、授权审批、按需申请、周转使用”的管理方式,贷款额度分为2000万元、500万元、200万元三个档次,实行无抵押、无担保、人行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20%等优惠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记者康美思 通讯员黄金柱)

关键词:上市贷,发放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