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祖迪
2019-06-26 16:15:00
分享:

秦皇岛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6月26日讯(记者祖迪)6月26日上午9点,“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秦皇岛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市人民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市民了解毒品、认识毒品,提升识毒、防毒和拒毒意识,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全面推进秦皇岛市禁毒人民战争向纵深开展。

参加活动的禁毒民警代表。祖迪摄

  社会各界禁毒志愿者、大中院校师生及禁毒民警代表约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摆设宣传展板、展示毒品样品、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吸毒案例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销毁近年来秦皇岛市缴获的部分毒品。祖迪摄

销毁近年来秦皇岛市缴获的部分毒品。祖迪摄

  据介绍,近年来,秦皇岛市各级禁毒部门始终保持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持堵截、打击、整治、管控多管齐下,依法严厉打击了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近3年来,全市累计破获涉毒刑事案件2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13人,缴获各类毒品共计22公斤;查处吸毒人员229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675人,有效净化了全市社会治安环境。

市民观看毒品展示台。祖迪摄

大学生禁毒志愿者在签名板上签字。祖迪摄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毒品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以前总觉得毒品离我们很远,其实它就在我们身边。作为大学生禁毒志愿者,我一定带动身边同学,远离毒品,坚决抵制毒品危害。”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代表表示。

关键词:禁毒,宣传,毒品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