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谢谢你,我安全到家了” 关城民警救助一外地走失男子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郭娜
2019-06-26 16:45:56
分享:

  6月25日,山海关公安分局高建庄派出所民警吕海平接到了一个电话,话筒另一头传来他熟悉的声音:“吕叔啊,谢谢你,回到家后,我找到工作了,你放心吧……”这个电话背后是一个民警救助群众的故事。

  6月21日下午3点34分,高建庄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派警,辖区某村的后山上有人报警求助,报案人不清楚自己的具体位置。接到警情的吕海平结合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情况,判断报案人可能在辖区某水库附近。随即,民警立即与水库负责人取得联系,准备船只做好救援的准备工作。之后,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一起赶到水库,按照报案人提供的位置及吕海平推测的方位进行搜索。经过三个小时的搜救,最终成功将报案人小川(化名)解救,并将他带回所里了解情况。

  经过吕海平的耐心询问,小川讲述了事情经过。小川是四川人,父母离异后他独自在江苏打工。前几天,因为与女朋友分手了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于是一个人坐火车来到秦皇岛,步行了近6个小时后,爬到水库附近一座陡峭的山上意欲轻生。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小川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由于不熟悉地形,加上附近山体较为陡峭,自己无法找到回去的路,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吕海平对小川进行了安抚和劝说,当晚在民警的安排下,小川住进了就近的旅店。第二天小川离开了山海关,6月25日,小川特地给吕海平打来电话报平安,于是有了故事开头温暖的一幕。 (通讯员张连升 苗贺杉杉 记者郭娜)

关键词:救助,民警,山海关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