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2019年秦皇岛市禁毒工作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6-27 10:05:00
分享:

会议现场。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6月26日,2019年秦皇岛市禁毒工作会议在市公安局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禁毒委主任闫五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春主持会议。

  会议对“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市禁毒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禁毒形势,全面部署2019年全市禁毒工作及“两打两控”“清隐行动”工作。

  据了解,一年来,全市禁毒部门通过开展各项工作,有力地打击了各类涉毒犯罪,截至2018年12月底,全市共破获涉毒刑事案件9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1人,缴获毒品共计2.3公斤,查处吸毒人员991人次。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闫五一强调,毒品是万恶之源,它不仅严重危害吸毒人员的身心健康,破坏家庭幸福,而且严重败坏社会风气、污染社会环境,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新时代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明确目标,把握重点,着力抓好“打防管控”各项措施的落实到位,在开展毒品预防教育上要有新举措,在重拳打击毒品犯罪上要有新成效,在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上有新突破,在易制毒化学品管理上有新思路,在发动群众上有新作为。要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禁毒工作会,涉毒,打击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