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浪淘沙·北戴河》实景演出首秀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19-07-04 15:32:52
分享:

  海风轻语,夜色阑珊。近日,大型实景演出《浪淘沙·北戴河》在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举行首秀表演。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共同欣赏了一场精彩的视觉文化盛宴。

  “天开海岳,铸幽燕形胜之地……碣石巍巍然而峙,东临之沧海,漭漭然而津。山呼海应,是为登泰山而小天下,登碣石而小沧海。”该剧由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全剧共分6个篇章,即天开海岳、叩问秦皇、追问日月、试问波涛、无问西东、换了人间。演出以“剧+秀”的演出模式,将人物、情节、对白等基本要素,通过重大历史节点统一到“剧情”中,将游客以最直接的方式带入演出,领悟演出。演出中的“秀”是看点,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视听享受。

  全剧以毛泽东著名诗篇《浪淘沙·北戴河》为主线,用艺术手段再现了不同时期历史人物的政治才华。该演出遵循实景,演出涵盖“山水自然、历史文化、民风民俗、时代风采”的基本原则。从秦皇岛的大文化出发,从北戴河的地域文化着眼,从海洋文化的角度切入,从观众的审美需求审视,从最现代的呈现方式中选取,打造北戴河乃至秦皇岛的文旅名片。

  据介绍,为将《浪淘沙·北戴河》演出打造成为高品质的文旅演出精品项目,今年,碧螺塔酒吧公园从导演团队、节目编排、视觉系统、音乐创作、灯光、音响、舞美、机械特效、威亚、服装造型等方面做了全面提升。(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浪淘沙,实景演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