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秦皇岛频道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要闻 原创 热点 图片 社会 财经 旅游 房产 名企
县区 评论 专题 视频 民声 文化 书画 美食 论坛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文化

一笔精神财富 一座文化坐标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4-08-15 15:23: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 孙雪梅)8月13日,我市召开纪念毛泽东《浪淘沙·北戴河》创作60周年座谈研讨会,领略领袖诗词的独特魅力,推动我市文化铸市战略的实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长新,市委常委、北戴河区区委书记李学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杰出席会议。

  会上,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浪淘沙·北戴河》一词的精神实质。我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市海文化学会、市诗词学会、市传统文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对这首词的创作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解析,并提出了一系列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杨长新在讲话中说,《浪淘沙·北戴河》这首词在秦皇岛乃至全国几乎人人知晓,人人喜爱,秦皇岛人对这首词倾注了深切的情感,它已成为秦皇岛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和文化坐标,对这首词最好的纪念就是把秦皇岛发展得更好。这首词揭示了共产党人改天换地、建设新社会的理想信念,对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十分积极的影响,一直是我市文化建设的思想源泉。

  围绕当前文化铸市战略的实施,杨长新强调,抓文化和抓经济要合理摆布、互促互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统一认识,着力推广;培育秦皇岛人文精神要以人为本,与时俱进;加强群众文化工作要多出人才,多出精品。

关键词:浪淘沙,研讨会,北戴河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