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秦皇岛站)接旗暨中华礼仪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04 17:14:06
分享:

“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秦皇岛站)接旗暨中华礼仪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7月3日,“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秦皇岛站)接旗暨中华礼仪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专委会副会长、全国礼仪文化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蔡少惠,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姚飞,秦皇岛市总工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席张文利,秦皇岛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刘锦堂,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军锁、党委副书记李雪峰、副院长崔永兴以及秦皇岛市高校的党委宣传部长、秦皇岛礼仪文化研究会的嘉宾参加了“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秦皇岛站)接旗暨中华礼仪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全校师生四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蔡少惠主任为学院师生进行《弘扬礼仪文化铭记责任担当》的讲座。

  仪式开始,秦皇岛市文明办主任姚飞发表致辞,他说,五千年前来我国形成了完整的礼仪规范,被世人称为"文明古国,礼仪之邦",礼仪在今天仍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个人美好形象的标志,是人际关系和谐的基础。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提高秦皇岛市人民文明礼仪修养,助力秦皇岛市文明卫生城市建设,彰显秦皇岛市作为现代城市的时代文明风采。他说,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素有传承礼仪、热爱公益的优良传统,学院师生在全国、省职业院校礼仪大赛中频频获得优异成绩,多名学生摘得秦皇岛形象大使桂冠,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秦皇岛站)在建材学院启动名符其实,相信更能为下一步活动开展创造良好的开端。他更希望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不负众望,发扬好传统,做中华文明礼仪的传播者、践行者,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蔡少惠主任宣读了“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倡议书”。“泱泱中华,礼仪之邦;温文尔雅,恭谦礼让;文明圣火,日月齐光;尚礼扬善,智圆行方”,激情铿锵的倡议内容激起了大家学习礼仪、崇尚礼仪、践行礼仪的热情。倡议书指出,礼仪文明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国社会历史发展起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礼仪教育不仅是个体道德品质和个性形成的基础教育,也是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提高民族素养,振兴民族精神的固本教育。

  蔡少惠主任为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授旗,学院院长李军锁接旗,意味着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中华礼仪公益万里行的秦皇岛总站牵头院校。

  李军锁院长讲话,他指出,一个民族要独立、要生存、要发展,不仅需要强大的民族经济、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还需要以中华礼仪为代表的博大深沉的中华文明。此次“中华礼仪万里行”活动恰逢祖国70华诞,也与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锻熔工程”“扬帆工程”不谋而合,青年要担负起作为传承发展中华礼仪生力军的历史责任,不仅要做“术业有专攻”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更要立志成为知书达礼的中国人。学院师生将在知行合一中共传中华文明之根、共聚中华文明之魂、共圆中华民族之梦。

  仪式结束后,蔡少惠主任带领学院师生宣誓,并为学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弘扬礼仪文化铭记责任担当》的精彩讲座,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启动仪式前,秦皇岛市礼仪文化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研究会旨在“传承、推广、创新、实践中华礼仪文化”,并为打造美丽港城、魅力港城的靓丽名片增光添彩。

关键词:礼仪,公益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