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车辆石家庄被套牌 两地交警协力助解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19-07-13 11:26:54
分享:

  秦皇岛市民张先生将锦旗送至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李政)7月4日上午,秦皇岛市民张先生专程将一面题有“人民的好警察,真心为民办事”的锦旗送至秦皇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二大队,对二大队民警高海涛、张金辉在办理其车辆被套牌业务时,主动作为的敬业精神和为民服务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扬。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6月28日11时许,秦皇岛市民张先生来到秦皇岛市交警二大队违法办报案,称其蓝色长安牌小型面包车(车牌号:冀C6****)在石家庄被套牌且造成一条违章,请民警帮忙核查。

  经民警仔细核查,确认该车牌号在石家庄市栾城区西后线被一辆银灰色尼桑牌小型轿车套牌,且造成一条超速违法记录。民警向其详细讲解了异地办理机动车被套牌业务流程,告知需要多部门联合办理,需至少3个工作日才能撤销违法记录。

  听完民警的讲解,张先生既着急又无奈,表示他的车马上就到检车时间了,如果当天不办理会造成逾期未检,会产生违章。考虑到张先生机动车的特殊情况,为减少其经济损失,民警主动与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取得联系,与当地民警详细讲解张先生的情况后,他们决定直接向上级领导汇报,帮助以最快速度撤销违法记录。同时,民警告知张先生下午先去机动车检测线排队,违法记录撤销后,会电话通知他。

  当日下午15时许,石家庄市栾城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打来电话,告知张先生的机动车被套牌违法记录已经撤销,秦皇岛市二大队民警立刻将此情况电话告知张先生,此时正在机动车检测线上排队的张先生得知违章已经撤销的消息,连忙向民警道谢。

  张先生说:“高海涛、张金辉两位同志在受理我的套牌车案件后,本可以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办理,可两位民警急群众之所急,主动联系石家庄交警,快速撤销我机动车违章,避免我的机动车出现逾期未检验罚款,他们主动作为的敬业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秦皇岛交警真是太棒了!”

  ​

关键词:交警,套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