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首届秦旅山海长城文化体验行活动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19-07-15 16:36:56
分享:

  ​7月13日,由中国长城学会、海港区政府、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市教育局、秦皇岛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趣山海火车·学长城文化”首届秦旅山海长城文化体验行活动在文化广场站启动,标志着山海旅游铁路开启“山海联动”赋能新模式。

  当日,中国长城学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等单位以及海港区教师发展中心附属实验学校、和安里小学、东港路小学、耀华小学教师及学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董耀会介绍了秦皇岛长城文化,海港区长城公益小讲解员表演了长城舞蹈、快板等文艺节目。董耀会为东港路小学授牌“董耀会长城文化推广实验学校”,海港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为相关学校授活动旗。启动仪式后,参会人员及游客乘坐“秦旅山海”号列车,开启了这场特殊的长城文化体验之旅。

  活动从7月13日持续至8月22日,每天组织长城公益讲解员乘“秦旅山海号”列车,为游客讲解长城文化,传播秦皇岛文化。

  今年,本次活动是“寻趣秦皇岛”系列活动之一,将铁路文化、港口文化、长城文化巧妙融合,通过与“秦旅山海号”列车嫁接,不仅为秦皇岛市打造山海联动旅游格局丰富了新业态,也为山海旅游列车赋予新能量,将进一步推动秦皇岛旅游产业从传统观光游向休闲文化游转变。同时,面向市场推出一批趣旅游、趣民宿、趣活动、趣商品的旅游服务和产品,把秦皇岛打造成为一座有“趣”的城市。(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长城文化,体验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