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张瑞书到海港区就城市绿化亮化和市场秩序进行调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储学敏
2019-07-16 10:25:00
分享:

  7月14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带领市财政、城管、园林等部门和海港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海港区部分广场、海滩、夜市和部分道路重点节点,就城市绿化亮化和市场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下午,张瑞书一行先后来到河北大街汤河桥、新世纪公园、秦皇岛火车站广场等地,查看河北大街、红旗路、迎宾路、西环路沿线花卉栽植、立体绿化情况,并对城市绿化改造提升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张瑞书指出,做好城市绿化美化工作,是提升城市品位、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一项民生实事。要学习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美化工作水平,围绕海绵城市的理念,突出固坡、护土、防风、增绿等功能。绿地公园要凸显主题特色,因地制宜合理搭配栽植花草,绿植种植要高低错落、多品种搭配,突出层次感,提升绿化美化效果,体现绿化美感,为广大市民群众打造绿色休闲好去处。要按照“优化、提升、减量”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公益广告的规划和布局,让公益广告宣传发挥实效。要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心管护,以更加靓丽的城市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当天晚上,张瑞书一行还来到半岛夜市和燕大小吃街,查看市场经营秩序情况。在半岛夜市,经营商品摆放整齐、干净卫生,张瑞书和管理人员、摊主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市场的开闭市时间和日常管理情况。他强调,要加强夜市摊位日常管理的标准化、常态化、规范化,既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生活需求,又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在燕大小吃街,人群熙熙攘攘,部分摊位前还排起了长队。小吃街经过改造提升,每个摊位都统一制作了灯箱牌匾,配备了带盖垃圾桶、废水收集桶等,并安置了洗手处,但也有少数摊位存在着露天制售、油烟直排的现象。张瑞书强调,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提高卫生标准,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机制,严格杜绝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问题,为广大市民和游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张瑞书一行来到金梦海湾片区,从海澜广场自西向东沿木栈道步行至海韵广场,沿途查看海滩、广场、园林树木、栈道两侧亮化效果,听取金梦海湾片区景观亮化提升工程情况汇报。张瑞书强调,要按照一流国际旅游城市的标准,充分借鉴先进地区做法,精心实施金梦海湾景观亮化提升工程,让城市亮起来、火起来,让游客和市民聚起来,经营业主富起来。同时,要注重细节艺术设计,充分展现海滨城市的独特魅力。(秦皇岛日报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张瑞书,海港区,调研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