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系统全面上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东
2019-07-16 10:32:22
分享:

  为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落实失业保险金“畅通领、安全办”要求,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开发失业保险金网上申领系统,7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已通过网上审核申领300余人次。目前,系统运行稳定,实现了经办“快审核”、群众“零跑路”。

  据了解,该系统实现失业登记和失业金申领业务协同。失业人员在申领失业保险金时,系统将新增失业人员信息自动推送到公共就业服务系统,按条件审核后进行失业登记。同时对停保原因进行了细化,共有职工转移、可领失业保险金、不可领失业保险金3大类11项,依据用人单位录入的停保原因,由系统判断是否符合领取条件,同时业务岗位核实累计缴费时间,失业人员无需提供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证明,取消参保单位报送《职工申领失业保险金核定情况表》。

  实现参加医疗保险规范操作。系统默认失业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对失业前已参加灵活就业医保或城镇居民医保的,自动协同医保参保数据,按统筹地区统一标准发给医保补贴,失业人员无需再提供医保缴费证明。

  实现相关数据信息互联共享。借助省市两级人社一体化数据平台,系统自动比对失业人员参加社保、养老待遇、营业执照、死亡火化等信息,核实享受待遇资格。失业人员可随时在线查询申领进度和审核情况。对申请人准确进行身份认证后,实行失业保险金社保卡发放。(秦皇岛日报记者王东)

  ​

关键词:失业保险,网上申领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