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河北省“双创双服”燕赵行采访团到秦皇岛市采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鲁建滔
2019-07-18 16:26:51
分享:

  7月15日至16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产党员杂志社、《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等媒体记者组成的省“双创双服”燕赵行采访团来到秦皇岛市,就“幸福开发区”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进行采访。

  “幸福开发区”工程是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的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民生服务工程,包括“幸福秦皇岛”APP、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等服务方式。通过“幸福秦皇岛”APP,可以一站式搞定政务预约及办理、水电气暖缴费、社保公积金查询等各类市民服务需求;通过线下的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可以办理民政等几十项政务服务事项,让群众少跑路;通过便民服务站,居民可以自主进行日常生活查询缴费、图书借阅、果蔬购买等多项自助服务。

  明日星城社区是“幸福开发区”工程的试点社区。“现在一旦发现有什么卫生问题,打开‘幸福秦皇岛’APP,写明情况拍照上传,很快就会有人前来处理。”明日星城社区居民陈淑琴说。采访团在明日星城社区了解了“幸福开发区”工程的总体运营情况,听取了社区工作人员对智能社区的介绍和社区居民对智能社区的居住感受。

  青葱碧绿的花生、长势良好的甘薯、挺直腰杆的玉米……行进在卢龙的乡村里,满目所见都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采访团在卢龙镇夹河滩村采访了农村环境整治提升带来的新变化,“村里自从建起文化广场后,我们扭秧歌、跳广场舞有地方了,村民非常开心,也自觉维护起村里的良好卫生环境。”80岁的夹河滩村村民张云清说。在下寨乡烟筒山康美农业有限公司,采访团还详细了解了农业结构调整以及膜堆肥给农业带来的新变化(秦皇岛日报记者鲁建滔)

关键词:双创双服,幸福开发区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