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新闻 > 专题报道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45次常务会议 张瑞书主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薛飞
2019-07-23 16:21:00
分享:

  7月22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河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研究调度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市工作、与省签订责任状、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研究《秦皇岛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关于加快电网发展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学习传达了《河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会议指出,全市拥有众多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人才密度居全省前列,科技既是秦皇岛产业优化的关键抓手,也是秦皇岛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当好科技成果转化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主体作用,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完善科技成果转化链条,探索走出一条科技成果市场化、产业化新路,让科技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上,各副市长分别就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秦皇岛工作、与省签订责任状、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民生实事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会议强调,这几项工作都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必须做好的应尽之责。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实的落实举措,找准问题、补齐短板、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兑现向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会议研究了《秦皇岛市招商引资奖励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实施招商引资奖励,是激发社会各界招商引资积极性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积极落实好相关政策,全面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加大《办法》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引资的积极性,努力营造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电网发展建设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电力基础设施建设是重要的基础设施工程,关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快电网发展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依法依规、全力支持配合电网工程建设,进一步增强我市供电稳定性和可靠性,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市领导李国勇、冯志永、廉茹艳、孙国胜、杨铁林出席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四组组长万小明,市政协副主席郑泉,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秦皇岛日报记者薛飞)

关键词:常务会议,张瑞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