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董仚生到卢龙实地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军 孟晓冬
2019-07-29 14:59:37
分享:

  日前,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到卢龙县实地检查防汛工作。他强调,当前我省正值“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又值秦皇岛旅游旺季,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对险工险段特别是尾矿库、小型病险水库、地质灾害点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巡查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市委书记孟祥伟,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董仚生先后实地检查了卢龙县夹河滩村和桃林口水库的防汛准备工作,听取应急预案、物资储备、防汛设施运行等情况汇报。董仚生指出,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充分,工作机制健全。董仚生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指示精神,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充分准备,克服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据预报,今年秦皇岛降雨比平常年份要多30%左右,而目前降雨量比平常年份又少了30%左右,这“一多一少”意味着今后一个时期降雨过程可能会更为集中,遭遇强降雨可能性更大。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精准掌握情况,精心组织、调度科学、有效应对;要加强检查巡查,一旦发现险情,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处置,在防汛关键时刻,党员干部要发挥“主心骨”作用,冲在前、顶得住、作表率;要特别关注尾矿库、病险水库、地质灾害点的状况,时刻掌握运行情况,一旦发生险情,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组织疏散撤离;要备足备好各类防汛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董仚生还就做好社会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处理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把符合政策的诉求全部解决到位,不符合政策的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秦皇岛日报刘军 孟晓冬)

关键词:防汛工作,检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