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为老兵送去节日祝福 奔跑中体验长城历史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春雷
2019-07-29 15:07:47
分享:

  “大爹,我们又来了,祝您建军节快乐!”7月26日,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各志愿服务队分头行动,为全市29位老兵送上节日的祝福。

  当日上午,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队带着军装、点心和生活用品先后来到茶棚乡李官营村和后石河村,看望两位老兵付友起和安德文。

  来到老兵付友起家中,89岁的老人正在院子里纳凉,起身时,老人步履矫健,精神头十足。看到特意来看望自己的“老朋友”,老人十分高兴。这次,志愿者们拿出崭新的军装为老人穿上,老人挺直腰板儿,回敬大伙儿一个军礼,在场的人都被老人的举动感动了。

  在91岁的老兵安德文家中,老人和老伴儿坐在炕上,看到志愿者们来看望,老人直说:“有这么多人关心我,我特别高兴。”安德文老人也穿上新军装,还与志愿者们合唱了一首《打靶归来》,歌声中,老人的家人和在场的志愿者们眼中不禁泛起泪光,大家不仅为老兵的健康感到高兴,更为他们一生爱国、爱党的信念动容。

  “我们能感受到付老对军旅生活的怀念,正是他们百折不屈的爱国主义精神才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有义务让这些老兵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尊敬和关爱。”抚宁区春雨志愿服务队民生保险志愿服务分队队长郭丽军说。

  据了解,本次八一建军节慰问老兵活动是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基金会倡导的关爱抗战老兵常态帮扶活动之一。我市及时雨志愿服务联盟团队从2015年起,就不间断地为全市抗战老兵展开帮扶慰问,通过庆祝节日、生日等形式关爱老兵生活,让他们安享快乐晚年。(秦皇岛日报记者何春雷)

关键词:长城,老兵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