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志愿者为90岁抗战老兵过生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19-05-16 13:51:28
分享:

  5月15日,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90岁的抗战老兵李春才。市心理卫生协会志愿服务队的十多名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祝福和礼物,一起听抗战老兵讲故事、上党课、唱生日歌、给老兵体检……为老兵过了一个别开生面的生日。

  李春才是卢龙县陈官屯镇下梨峪村人,年少时参军入伍,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等,胸前挂着的5枚军功章见证了他的戎马生涯。“这是解放东北的,这是解放华北的,这是抗美援朝的,这是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也是我最喜欢的。”老人小心翼翼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每一枚奖章。

  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刘德敏表示:“老兵身上坚强的意志品质,激励着我们坚定信心跟党走,为秦皇岛的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服务。” (记者储学敏)

关键词:老兵,过生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