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中国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航海产业交流周”在秦启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薛飞
2019-07-30 10:46:14
分享:

  7月29日,“中国河北-法国滨海夏朗德省航海产业交流周”在秦皇岛西港花园启幕。法国滨海夏朗德省省长多米尼克·毕瑟罗,法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奥利维约·理查德,河北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曹子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市长冯志永主持。

记者 刘晓摄

  开幕式上,滨海夏朗德省与河北联络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河北港口集团与法国“大舷墙”游艇展组委会签署了咨询服务协议,力争2020年“大舷墙”国际游艇展落户我市。秦皇岛港与法国拉罗谢尔雷米吕姆港签署了友好港口协议,缔结为友好港口。秦皇岛法式帆船培训基地揭牌。

  魏存计指出,当前,河北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2022年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历史机遇在河北汇集叠加。这既是河北的机遇,也为河北与法国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作为双方经贸界联系的桥梁和纽带,河北贸促会在促进双向投资、加强贸易合作、帮助企业国际化经营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将积极协调双方共享新机遇、共谋新未来。相信在两省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方务实合作领域一定会不断拓宽,实现共赢发展。

  毕瑟罗对市委、市政府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秦皇岛市生态环境良好,区位优势独特,岸线资源富集,发展航海产业优势明显、前景广阔。滨海夏朗德省有着欧洲著名的贸易港,也有欧洲最大的游艇港,在很多方面与秦皇岛有着共同点,值得互相学习借鉴。滨海夏朗德省将与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一道,合力打造航海产业链,推动航海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张瑞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基本情况。他说,秦皇岛是中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城市,与航海运动有着不解之缘,发展航海产业更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滨海夏朗德省是法国最具魅力的省份之一,地理位置优越,气候环境宜人,旅游资源丰富。尽管两地相距万里,基础条件却相近相通,双方合作天时地利人和兼备。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密切联系、增进感情,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秦皇岛将以最优越的条件、最优惠的政策和最优质的服务,与大家一起扬帆远航、乘风破浪,携手绘就美好的未来。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滨海夏朗德省宣传展厅。交流周期间,除设立滨海夏朗德省宣传展厅和法国商品展销中心外,秦皇岛西港区还将对滨海夏朗德省的旅游资源、航海特色产品、红酒美食等进行展示推介。

关键词:航海产业,交流,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