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基层动态

海港经济开发区: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31 10:34:22
分享:

消防员带领孩子们参观。通讯员供图

消防员现场演习。通讯员供图

  为了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7月30日上午,秦皇岛海港经济开发区万龙社区组织“小虎子”到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红旗北路中队进行参观。

  走到消防部队门口,五辆排列整齐的消防车映入眼帘,消防员为大家详细地讲解了各种消防车的功能,并带大家参观了他们的营房。干净整洁的内卫、平整的床铺、标准的“方块”被,让孩子们敬佩不已。随后,消防战士们展示了烟道救人现场训练,队员们仅用时1分05秒就完成了被困烟道内的紧急救援,动作专业、熟练、迅速。大家还近距离观看了搜救犬的简单训练,机敏、听话、可爱的搜救犬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到消防车、了解消防工具,消防员叔叔们真棒!”参加活动的孩子开心地说。(记者祖迪 通讯员张昙旭)

关键词:消防,宣传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