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市政处夏日修复出重拳 助力创卫增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7-31 15:09:49
分享:

  入夏以来,秦皇岛市海港区市政处着力克服高温条件对摊铺沥青、道砖修复造成的不良影响,结合城市道路网格化巡视养护体系,对城区内各街巷道的机动车道破损、人行道砖缺失、雨水井周边塌陷等道路病害问题持续加强维修养护力度。七月以来,共维修点位650余个,更新、维修人行道1200余平方米,更新、维修盲道150余平方米,更新、维修沥青路面300余平方米,更新、维修混凝土路面100余平方米,更新、维修路缘石、路边石、树坑石350余米,更换各种型号井篦子90余套,井周边修复68处。

  文明施工防扬尘。7月21日,记者在东港路与燕山大街交叉口看到,机动车道上一处坑洼不平的破损路面已被围挡封闭,身着海港市政字样工作马甲的施工人员一边用电镐拆除破损路面,一边用喷雾设备洒水防止扬尘,身后挖掘机、小型压路机也正有序进场准备后续施工。

  据区市政处工作人员闫金玲介绍,针对在夏日高温环境下开展城市道路施工易造成扬尘、扰民等问题,区市政处积极提高文明施工标准,抓牢施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和安全文明环节,道路维修养护作业强调文明施工规范,使用美观整洁的维修作业施工围挡;合理堆放物料,做到物料堆放整齐,小件物料随用随运,不占用路面堆放材料;维修完工第一时间清运建筑垃圾,保证随时产生、随时清运,暂时清运不走的,全部覆盖;添置多功能抑尘车,应用其喷雾系统风力强劲、雾化效果好、射程高远、覆盖范围广等特点,实现施工点位现场大范围喷雾抑尘和清洗,对施工现场进行洒水降尘。“必要时,我们还会对路面进行冲洗,最大限度降低施工扬尘,确保创卫工作成果不受影响。”

  保质提效重秩序。同日,中午高峰后,道路上车流渐少,几名区市政处维修人员来到海阳路与北环路交叉口西北角的道路破损处,设置围挡,封闭道路,顶着午后高温对破损处进行抢修。

  “选择中午车流量少的时间施工,可以最大限度降低因城市道路修复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保障上下班高峰及旅游季道路畅通有序。”施工人员单伟说。据单伟介绍,区市政处积极推进错峰施工,针对交通繁忙路段,选择车流、人流较少的午后、夜间等时段进行城市道路修复、管网清淤等作业,在保证作业质量的前提下,持续提升效率,做到施工场地即修、即运;施工环境即清、即美。同时,每个施工场地均配置一名安全监督员,使施工过程符合安全作业要求,施工现场的安全及周边通行有序,确保在施工作业过程中道路交通顺畅,市民出行方便,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记者祖迪 通讯员陈逸芳 汪辰)

关键词:市政,创卫,修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