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夜晚,她独自走在高速公路上 收费站工作人员驱车50多公里将她送往火车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鸽
2019-08-05 17:12:00
分享:

  外乡女子迷失方向,高速公路上走了几天,渐渐体力不支,情况十分危险。夜晚,她跌跌撞撞地走到通往青龙乡间的收费站,却在这里找到了回家的方向……

  7月30日晚上8点多,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承秦高速上车流开始减少,青龙满族自治县隔河头收费站的收费员张喆才得出空儿,伸伸手臂,向远处望了望。

  这一望,让小张吃了一惊,他发现收费岛边上坐着一位中年女子,她把腿伸向车道,一旦有车经过,很容易被碰到。张喆探出头,招呼那位女子,却得不到回应,赶紧把这个情况告知了值班班长韩振超。

  韩振超迅速走到了女子身边,见她50岁左右,身形瘦削,满头是汗。忙问她:“您怎么了,咋坐到这里了,哪里不舒服吗?”但女子却连头也抬不起来。于是,韩振超马上搀起她,走到了安全区的桌椅前坐下。

  女子休息了一会儿,才缓缓地告诉韩振超,自己已经沿着高速公路走了好几天,一直没有吃饭。韩振超听他这样说,心里“咯噔”一下,“这可多危险啊,她要去哪?为啥会走上了高速公路?”

  但看到女子精神很差,韩振超压下了心里的问题,先给她倒了杯热水,又泡上了一碗方便面。女子吃完面,状态好了不少,韩振超和同事们才开始询问起她的经历,可女子只说自己是广东人,迷了方向,就顺着路一直走到这里。

  不一会儿,隔河头镇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收费站工作人员的报警,赶了过来。见女子不愿意说出自己的情况和家人的联系方式,无法通知到家人,民警只好根据她身上现有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她并不属于失踪人口,行为能力也正常。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女子迫切想要离开,这把韩振超和同事们都急坏了,“阿姨,您不能再这样走了,前面是往村里走的路,人越来越少,我们怎么做能帮您,您就说。”

  在大伙不断地安慰和劝导下,女子终于提出要去火车站坐车回家。可隔河头收费站背靠着山村,离城里有50多公里路,她如何能到达火车站呢?

  “这样,我们开车送您去。”面对这个情况,韩振超和同事们马上做出了决定。

  晚上11点多,收费站的两名工作人员在民警的陪同下,终于把女子送到了秦皇岛火车站。“太感谢你们了,能和你们合个影吗?”进站前,女子似乎精神了不少,一直不爱说话的她,忽然主动开口,还提出了合影留念。

  “到这里我就知道怎么回家了,谢谢你们。”开车从火车站返程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虽然有点疲惫,但想起女子临走前说的话,大家心里都特别踏实。(秦皇晚报记者王鸽 通讯员尹丽媛 马艺桐)

关键词:救助,民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