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交警连查4起“隔夜酒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8-05 17:03:23
分享:

秦皇岛交警一大队开展隔夜酒驾行动治理。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焦娇)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行为,防范因酒驾、醉驾引发的交通事故,秦皇岛交警一大队在夜查酒驾的基础上,开展治理隔夜酒驾行动。7月31日早高峰时段,共查获四起隔夜酒道路交通违法。

  7月31日早8时,秦皇岛交警一大队五中队民警在秦皇岛市西部快速路与横断山路交叉口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在对车牌号为冀C0P**5的小型汽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刘某有酒驾嫌疑,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后,结果为2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没过多久,还是在该路口,民警在对车牌号为冀C83**5的小型汽车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王某有酒驾嫌疑,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后,结果为124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无独有偶,当日秦皇岛交警一大队四中队民警在秦皇岛市和平大街与红旗路交叉口进行例行检查时,在10分钟内接连查获两名“隔夜酒”上路的驾驶员,经检测都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询问,这批驾驶人都是头一天喝点酒,认为隔了一夜不会有问题了,驾车上路行驶,谁知隔夜酒照样能被查出来,都表示后悔不已。

  交警提醒“隔夜酒驾”多是酒后或饮酒驾车,醉酒驾车的情况极少,但“隔夜酒驾”的危害不容忽视,多起清晨发生的交通事故都与前晚或凌晨驾驶员饮酒有关。

关键词:酒驾,秦皇岛,交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