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秦皇岛开发区食药监局强化监管全力保障旅游旺季食品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8-06 10:40:03
分享:

  秦皇岛市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旅游旺季,各地游客纷至沓来。如何在旅游旺季保证市民、游客们的食品安全和餐饮卫生一直是开发区关注的重点。今年,秦皇岛开发区食药监局结合创卫有针对性地开展一系列工作,确保旅游旺季期间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严密开展风险排查整治是今年秦皇岛开发区食药监局的工作重点之一。结合秦皇岛开发区的区位特点,食药监局先后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进行了专项治理。对保健食品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利用网格化监管,进一步完善食品药品网格化监管工作内容,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协管员的作用,做到责任细化、分工明确。

  针对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秦皇岛开发区食药监局以城乡接合部等食品生产聚集区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排查乳制品、米面及其制品、鲜肉及肉制品、食用油、酒类、饮料、豆制品、冷冻食品、桶装饮用水等食品品质,严格检查原辅材料采购使用、食品添加剂管理、产品标识标注、成品出厂检验标识等内容。针对食品流通环节,检查重点为旅游景区景点、食品批发市场和各类超市,并对酸奶、肉制品、豆制品、米面制品、速冻食品等冷链食品的储存储藏进行了检查。针对餐饮服务环节,秦皇岛开发区食药监局则根据夏季饮食特点,重点检查了小餐饮店、烧烤店、大排档、农家乐等餐饮单位,检查内容包括食品原料来源、索证索票管理、餐饮加工过程、团餐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办理等内容,同时对生食贝类、烧烤肉、凉拌菜加大了监督检查的力度。

  近日,结合秦皇岛市创卫工作,秦皇岛开发区食药监局对201国道两侧的各类超市、副食品加工售卖点、饭店等涉及食品卫生的场所进行了逐一检查走访。同时,在检查过程中,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还向商户传达了创卫工作的要求,向他们发放相关宣传材料。今年以来,食药监局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623人次,车辆452车次,检查各食品经营单位1396户,全力做好秦皇岛开发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勤诣)

关键词:开发区,食品安全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