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守护星星孩子 伴你照亮星辰——记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彩虹天使”实践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春建
2019-08-12 14:37:35
分享:

实践团成员和孩子们一起作画。通讯员供图

实践团成员一对一教孩子们打手鼓。通讯员供图

  近日,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彩虹天使”实践团来到秦皇岛某自闭症训练康复中心,开始为期十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的成员都是来自河北科技师范学院艺术学院美术和音乐专业的大学生。实践队员们采用一对一的形式带领孩子们学习手鼓、军鼓、架子鼓等乐器并尝试手指作画,运用语言沟通、眼神表情、肢体动作,从视觉、听觉、触觉、体验等方面与孩子们交流,使他们获得更多的感官刺激,提升表达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努力用艺术去打开他们自闭的心理空间。

  实践队员们根据每个孩子不同的情况,建立孩子的档案,以便于对每一个孩子的仔细了解,找到更适合他们的一项特长。让孩子们在“乐”中学,在“乐”中得。

  在与孩子们一起生活的过程中,队员们与孩子们建立了默契,成为孩子们信任、喜爱的好朋友。

  实践团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解到自闭症这个群体,进而关注、关心、关爱、帮助他们,用爱的温度点亮星星的天空。(通讯员李春建)

关键词:实践团,河北科师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