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海港区】更换修补 保障出行 海港区多条道路维修养护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08-13 10:13:23
分享:

  塌陷的道路恢复平整,人行道砖补齐更新……日前,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对海港区城区内27条主次干道、45条支路、162条街巷路进行维修养护。

  “开车上路就怕有这样小坑儿,有时候根本发现不了,或者到临近了才看见,根本来不及躲闪,容易发生危险。能把类似的道路及时处理掉,我们都非常支持,即便是有暂时的道路不畅,为了长远安全也是必须的。”家住市区的陆先生在北戴河新区工作,西部快速路是他每天的必经之地。在秦皇岛市西部快速路新店子村附近,一处位于人行道南端的井箅子塌陷严重,危险随时可能发生,更换后,整洁结实,通行良好。

  到目前,海港区市政共更新、维修人行道1200余平方米、盲道150余平方米、沥青路面300余平方米、混凝土路面100余平方米、路缘石350余米,更换井箅子90余套,井周边修复68处。

  为减少施工作业对交通秩序的影响,管理处积极推进错峰施工,选择午后、夜间等车流、人流较少的时段进行道路修复、管网清淤等作业,在保证作业质量的前提下,提升效率,做到施工场地即修即运,施工环境即清即美。

  同时,施工中为减少扬尘污染,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提高作业“门槛”标准,道路维修养护作业强调文明施工,使用美观整洁的维修作业施工围挡;合理堆放物料,做到物料堆放整齐,小件物料随用随运,不占用路面堆放材料,维修完工第一时间清运建筑垃圾,保证随时产生,随时清运;添置多功能抑尘车,对施工现场大范围喷雾抑尘和清洗,最大限度降低施工扬尘。(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通讯员汪辰

   

关键词:海港区,道路维护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