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推进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19-08-14 15:57:2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质量和效果,有效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8月13日,秦皇岛市召开全市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推进会,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

  推进会上,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通报了上半年全市金融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全市小微企业贷款、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较快,但部分金融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不增反降;区域性中小银行小微企业新增贷款占比较高,国有银行支持力度有待加强。

  座谈会上,孙国胜听取了多家银行的工作汇报,并与燕大源达、秋忆旅行社等民营、小微企业进行交谈,了解企业的实际需求。孙国胜肯定了近年来全市金融系统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的工作成绩,但是也指出与民营、小微企业的现实需求相比,金融服务还存在一些问题。

  孙国胜强调,要全面加大支持,做“增量”、减负担、提效能,帮助民营小微企业破解资金难题;要凝聚政策合力,中国人民银行秦皇岛市中心支行、金融监管部门以及银行机构协同发展,帮助民营小微企业摆脱资金困境;要提升服务效果,在延伸服务、改造流程、精准管理、强化宣传等多方面协同发力;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快建设区域性的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和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要强化风险防控,加强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的宣传普及,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和早期干预机制,建立逃废债及违约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不出现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实习生袁婷)

关键词:民营企业,金融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