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

秦皇岛图书馆举办“悦读童年”首届绘本剧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娜
2019-08-14 15:57:27
分享:

  缤纷故事度暑假,快乐舞台悦童年。为进一步推动绘本阅读,从小培养孩子们的阅读习惯,创新阅读形式,8月10日下午,由秦皇岛图书馆主办的“悦读童年”首届绘本剧展演在市文化广场欢乐上演。

  舞台上,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可爱的动作,精彩地演绎了一个个经典的绘本故事。《彩虹色的花》《我也可以飞》《月亮的味道》……可爱的小读者们“变身”成一个个动物小精灵,把书中的世界变成了现实,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精彩。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是第一次登上舞台,但是台上的他们没有丝毫紧张,随着音乐的转换,小朋友们憨态可掬、活泼自然的表演,将观众带入了一个个精彩的剧情中,进入一本本书中,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连。

  据悉,此次活动以绘本图书为载体,探索“绘本阅读与舞台表演”的体验式阅读形式,让孩子参演其中,将绘本中丰富的色彩、优美的图像与文字用自己的理解勾勒出心中的童话故事,带给孩子智慧、勇气和信心,开阔视野,激发创新能力,使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阅读融入孩子们的生活,涵养孩子们的心灵。

  近年来,市图书馆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职能,一直致力于推动全民阅读,举办了多种多样、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阅读氛围,让读书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标签。(秦皇岛晚报记者郭娜)

关键词:图书馆,绘本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