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长城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秦皇岛市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娜
2019-08-14 15:57:27
分享:

  8月12日,冀台青少年“共筑中国梦”长城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秦皇岛市举行。

  启动仪式上,秦皇岛市从区位、历史、经济等角度介绍秦皇岛市基本情况,河北省台办交流处处长张澜群向台湾中华两岸交流促进会名誉理事长蔡秉宪授营旗。随后,台湾大学生代表听取秦皇岛市长城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关于长城知识的讲解并参观秦行宫遗址。

  “我第一次来到大陆,河北给我的最直观感受就是面积非常大。我期待此行能看到书本上的万里长城和山海关!”高雄大学大四学生陈正昊激动地说。同样是第一次来到河北省的台中科技大学教师杨金英说,冀台互动的机会较少,这次交流十分珍贵。她希望通过交流互动,两地学生可以在学术、知识、研究精神等领域有所提升,同时建立友谊。

  据介绍,此次夏令营安排了包括专家讲堂、经典诵读、实地参观、拓展训练及联谊活动等内容。来自台湾的20位青年学生代表在领略传统文化、研习经典的同时,进一步与河北青年学生加强了解、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促进两岸文化交融,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秦皇岛日报记者史娜)

   

关键词:夏令营,开营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