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9-08-16 14:12:22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祖迪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祖迪)8月15日,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新闻发布会召开,全程实录如下: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各位媒体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能够在这里与各界媒体朋友们见面。

  首先我介绍一下应邀出席今天新闻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

  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赛事组委会秘书部部长、秦皇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永鑫;

  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特约冠名、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洪生;

  《勇士的荣耀》创始人、勇士荣耀全球联盟主席、万名扬传媒董事长张京洛;

  《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

  勇士的荣耀羽量级金腰带持有者、ISKA(国际自由搏击运动协会)次中量级洲际金腰带持有者、世界排名第一邱建良;

  首先,请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赛事组委会秘书部部长、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永鑫讲话。

  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赛事组委会秘书部部长、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永鑫:

  媒体界的各位朋友们,大家好!

  感谢大家前来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

  经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批准,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即GOH勇士的荣耀秦皇岛站将于9月7日在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战幕。

  一、搏击赛事发展形势

  近年来,搏击类赛事高速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在国内举办的搏击类赛事就超过300场,世界范围内更多。随着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大背景下,我们积极引进了世界级格斗赛事——勇士的荣耀,通过赛事来推介秦皇岛,让更多的人了解秦皇岛、走进秦皇岛、投资秦皇岛,为秦皇岛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助力。

  二、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筹备情况

  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邀约了世界级的格斗明星选手参战,其中中方运动员14人,外籍运动员10人,分别来自日本、俄罗斯、希腊等9个国家。日前,召开了《勇士的荣耀》秦皇岛站筹备会,组委会竞赛部、宣传部、安保部、医疗救护部、后勤保障部等有关部门按照组委会要求,先后召开了会议,与北京万名扬传媒有限公司各项工作全面对接,确保赛事圆满成功。

  三、达成赛事预期

  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秦皇岛市是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森林城市,今年还将继续创建全国卫生城市。通过举办世界级搏击赛事,城市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不断得到提升,特别是通过电视镜头,能够把秦皇岛美丽怡人的风光、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成果、全市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全方位立体式展示给海内外各界朋友。

  进一步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武术是中华民族传承几千年的历史文化,武术活动不但可以强身健体,而且锻炼坚强、勇敢、努力拼搏、敢于斗争的意志品质,可以更好地弘扬中国竞技体育武术精神。

  进一步增强市民幸福感收获感。目前,秦皇岛经常参与体育运动锻炼的人口占总人口的30.9%以上,不分男女老幼,主动参与健身的热情日益高涨。这次引进《勇士的荣耀》比赛,让秦皇岛市民近距离感受自由搏击的魅力,能够使全市群众热爱家乡、奉献家园、纵情山海的幸福感、收获感不断增强。

  进一步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无论是体育+旅游还是旅游+体育,以赛事推动旅游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这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体育产业发展。

  更好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每一次的比赛,都是全市资源大整合、全体干部大练兵、各方力量大凝聚,不仅是对城市管理和城市运营的大考验,更是一次对全市干部队伍工作作风、能力素质和廉洁廉政的大考验。实现这些目标要求,对于促进“四市”战略实施,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谢谢大家!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下面,请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特约冠名、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洪生发言。

  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洪生: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在夏末秋初,秦皇岛最好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的新闻发布会!非常高兴与各位共同见证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的隆重启航。我代表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衷心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给予我们承办这场赛事的光荣机会!衷心感谢市政府各相关部门和赛事筹委会各单位的鼎力支持!同时对莅临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和前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十八年来,秦皇岛盛景集团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默默耕耘,与港城一起成长壮大,从一个以餐饮为主的扬州饭店,成长为以旅游开发、地产开发为龙头、以五星级高端酒店经营管理为平台的企业集团。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的良好政策,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我们一直坚持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社会的理念,积极关注和参与秦皇岛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为落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的战略举措,提升秦皇岛的城市知名度,深化体育事业改革创新,利用高水平体育赛事带动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探索秦皇岛旅游与体育产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盛景集团开创性地引进国际知名品牌殿堂级格斗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落地秦皇岛,并为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赛事提供强大助力,为打造“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发展注入新的元素,促进秦皇岛城市体育事业更加旺盛的发展,助推美丽、充满活力的秦皇岛市进一步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最后,预祝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赛事圆满成功!谢谢!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下面,请《勇士的荣耀》创始人、勇士荣耀全球联盟主席、万名扬传媒董事长张京洛发言介绍此次比赛对秦皇岛的意义。

  《勇士的荣耀》创始人、勇士荣耀全球联盟主席、万名扬传媒董事长张京洛: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勇士的荣耀创始人张京洛,很高兴来到美丽的秦皇岛,在这样一座美丽的历史文化名城举办世界格斗殿堂级赛事,倍感荣幸!

  秦皇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全球避暑名城,秦皇岛曾协办北京亚运会和北京奥运会,是中国唯一协办过奥运会和亚运会的地级市,前一段时间也举办了秦皇岛马拉松,从这儿可以看得出来,秦皇岛市民非常热爱体育运动。

  《勇士的荣耀》作为世界格斗殿堂级赛事,是第一次来到秦皇岛。我相信它能够给秦皇岛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视觉盛宴,也会让大家爱上我们这项搏击赛事。

  这么说是因为,首先我们有非常优秀的赛事运营团队,从业经验超过15年;其次我们有在国际上有很高影响力和知名度的明星运动员,有数以千万计的拳迷朋友,通过我们赛事的举办,不但可以有效丰富秦皇岛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而且能够通过深圳卫视的窗口,向全国、珠三角及港澳台地区辐射。

  《勇士的荣耀》秦皇岛站比赛,将紧跟秦皇岛市委市政府“四市战略”实施、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借助体育+旅游的新模式,让更多人了解秦皇岛悠久的历史文化、到秦皇岛观光旅游,提升秦皇岛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最后,特别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谢谢!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下面,请《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介绍勇士的荣耀赛事相关情况。

  《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

  大家好,我是郭晨冬,本次《勇士的荣耀》赛事能够落地秦皇岛,首先非常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感谢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对本场比赛的特约冠名。

  一、赛事介绍

  《勇士的荣耀》是绽放中国力量的格斗殿堂,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40场S级赛事,奉献了500多场世界级巅峰对决,赛事采用国际主流的站立踢拳和综合格斗规则,设有四条世界级金腰带,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竞技武术交流活动,先后登陆日本、巴西、新西兰、西班牙、葡萄牙、瑞士、埃及等国家,国内抵达北京、上海、深圳、广东、河南、辽宁、四川等30多个省市。

  二、参赛阵容强大

  本次比赛由荣耀四天王中的邱建良和铁英华领衔,邱建良目前世界自由搏击排名第一,是第一个打进男子P4P排名的中国运动员,小虎呢,则在上个月首次打进了世界排名,目前排在第十位,也是第一次亮相秦皇岛。

  除了他们俩,本次比赛还有多场超级战,“金刚”韩文豹、“跳膝王”贠奇、“飞翔者”霍小龙、“飓风女孩”王雪,还有大东翔第五代的优秀运动员,将和来自日本、俄罗斯、泰国、伊朗、意大利、希腊、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格鲁吉亚等格斗强国的运动员同台竞技,欢迎大家到现场观看比赛。

  三、收视情况

  勇士的荣耀固定在深圳卫视播出,版权覆盖国内地市百余个,海外四个大洲的十多个国家,收视人群超过10亿人次。

  现场看比赛和在屏幕前还是完全不一样的,现场气氛非常好,可以近距离地感受格斗魅力,当然没能来到现场的朋友们,可以通过网络观看本场比赛直播,我们秦皇岛站的比赛将在9月7号晚上7点半现场直播,深圳卫视精编版节目将在稍后送上。

  再次感谢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感谢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谢谢大家。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下面,请《勇士的荣耀》羽量级金腰带持有者、ISKA(国际自由搏击运动协会)次中量级洲际金腰带持有者、世界排名第一邱建良代表本次参赛的运动员选手发言。

  《勇士的荣耀》羽量级金腰带持有者、ISKA(国际自由搏击运动协会)次中量级洲际金腰带持有者、世界排名第一邱建良:

  尊敬的各位领导,媒体以及拳迷朋友们,大家好!

  首先,很荣幸也很感谢这次 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秦皇岛站暨GOH 《勇士的荣耀》秦皇岛站赛事方的邀请,我将跟我的好兄弟小虎铁英华以及荣耀军团的其他 8 位师兄弟参加此次比赛,希望我们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中外大战!

  也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比赛,我们一起加油!谢谢大家!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接下来,是答记者问环节,各位媒体记者对本届《勇士的荣耀》秦皇岛站赛事有什么问题可以进行现场提问。

  记者:张京洛主席您好,2019《勇士的荣耀》国际搏击大赛能够落地秦皇岛,您觉得最大的推动力是什么?

  《勇士的荣耀》创始人、勇士荣耀全球联盟主席、万名扬传媒董事长张京洛:

  首先,秦皇岛市是一个文化体育氛围很浓郁的地方,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其次,我们的赛事与秦皇岛当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相契合,通过赛事举办带动旅游,提升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最后,比赛也能够极大地丰富秦皇岛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当然也要特别感谢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华洪生董事长,此次赛事的合作是建立在双方企业为国家体育事业发展,相应政府号召带动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建设的共同目标基础上的。

  记者:邱建良,你好,您现在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那么对即将进行的这场比赛,你有什么期待?

  《勇士的荣耀》羽量级金腰带持有者、ISKA(国际自由搏击运动协会)次中量级洲际金腰带持有者、世界排名第一邱建良:

  尽管我已经是世界排名第一,但成绩只代表着过去,我希望自己能不断努力、不断挑战,我希望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给秦皇岛市民,希望我的每一次比赛都能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记者:您好,郭总,能否给我们简单介绍下本次出战的明星选手,您觉得中方选手胜率如何?

  《勇士的荣耀》创始人郭晨冬:

  本次比赛由荣耀天王铁英华、邱建良领衔,还有韩文豹、霍小龙、王雪、贠奇等明星运动员。邱建良,世界排名第一,p4p排名前十,也是勇士的荣耀羽量级世界冠军。小虎,也就是铁英华,是勇士的荣耀次轻量级世界冠军。他成名很早,现在也打进了世界前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我对中方运动员每场比赛都是非常有信心的,本场比赛也不例外,相信他们会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记者:想请问华董事长,为什么本次比赛会选择牵手《勇士的荣耀》呢?目前国家政策逐步加大了对体育产业的扶植力度那么对于盛景集团下一步发展,是否会发力体育产业?

  秦皇岛盛景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洪生:

  一、秦皇岛是著名旅游城市,也是有着良好体育素质的城市,这里的广大市民非常喜欢体育运动。新时代,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这就要增加新元素、引进新项目。《勇士的荣耀》是国际高端搏击赛事,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牵手《勇士的荣耀》,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体育文化盛宴,是盛景集团回报社会的一个实际行动。

  二、我们盛景集团扎根秦皇岛市18年,由单一服务产业发展为多元化发展的企业集团,旅游文化产业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要方向。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秦皇岛市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从企业实际出发,加大项目投资开发力度,体育文化产业也在我们的视野之内。

  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建军:

  今天的发布会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参与。再见!

关键词:搏击,发布会,秦皇岛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