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召开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调度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宁
2019-08-30 15:35:34
分享:

  ​8月29日,秦皇岛市召开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调度会。副市长孙国胜出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环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生态环境部将于近日到秦皇岛市进行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为全面做好自查自改和后勤保障工作,秦皇岛市召开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调度会。

  孙国胜指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是整个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的基础,海洋生态环境表现在海里但根子在陆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省、市的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的重要性,抓住关键环节,打赢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要抓住重点任务,全面排查工业废水及生活废水排污口,弄清楚到底有多少排污口,到底在哪里排,到底谁在排,到底排什么,到底排多少?要站在海里看岸上,只要是往海里排污的口子就要弄清楚查明白,确保一个不漏。要加强组织协调,构建政府统领、部门协作、属地负责、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真正掌握入海排污口的排污状况、分布规律及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网格化监管体系。排查期间,各保障组要各负其责,确保圆满完成保障工作。(秦皇岛日报记者王宁)

关键词:入海排污口,调度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