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爱心公益

大爱跨越海洋 重燃生命之火 95后姑娘成为港城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妍
2019-08-30 15:35:34
分享:

  “能够救人一命,除了开心没别的。”……电话那头传来清脆的笑声。8月29日上午,记者与前一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小孙取得联系,经过5个小时的采集提取,这位姑娘的268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为一名远在大洋彼岸的美籍华人重燃生命之火。

  刚满24岁的小孙在我市一家快捷酒店从事前台工作,在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上大学时,多次参加无偿献血。2015年,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问她:“你愿意多采8毫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吗?将来有可能挽救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小孙没有迟疑,爽快地说:“留吧!”

  和留样时的坚决一样,接到市红十字会通知配型成功时,小孙也是毫不迟疑地同意捐献。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回忆,早在一年前,小孙就与这名患者配型成功了,随即采集了高分辨检测血样,但由于当时患者身体条件不允许移植。今年7月,市红十字会接到总会通知,患者可进行移植,再次联系小孙时,她依旧救人心切,非常愿意捐献。

  “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患者情况好转,能进行移植,我感觉自己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小孙积极配合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完成健康体检,由于是涉外捐献,提取过程需要在北京进行,她在母亲的陪同下前往北京。抽血化验、注射动员剂、5个小时平躺不动进行采集,小孙顺利完成了她的使命,成为中华骨髓库第8788例,河北分库第421例,我市第2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当小孙向公司请假时,同事们才知道她要去捐献造血干细胞,感觉惊讶极了,没想到这个柔柔弱弱的小女子迸发出如此大爱。陪小孙采集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岳磊也非常感动:“这个姑娘太好了,善良、单纯、话不多,但是总是用微笑给人力量!正是这种力量让我们的爱不断地传递下去,期待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秦皇岛晚报记者李妍)

关键词:造血干细胞,捐献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