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卢龙】燕河营镇发展特色 农业促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静
2019-08-31 10:56:24
分享:

  ​毛桃沉甸甸缀满枝头,黄色的草药花随风摇曳……8月份是农作物重要的生长期,是产量形成时期,26日,记者走进卢龙县燕河营镇的田野里看见,各种特色农作物长势正好,给人带来无限希冀。

  燕河营镇是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镇域内山、水、林、田、湖兼备,农业发展基础良好。镇长孟凡飞介绍,镇里依托域内丰富的自然资源,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步伐,通过土地流转、建立示范方等,培育、发展特色农业,促进乡村振兴,带动农民增收。目前已发展起了千亩中药材、抗寒酒葡萄新品种等十多个特色农业基地。

  安宏伟以前一直在外经商,这两年看见燕河营镇特色农业搞得红红火火,他也赶紧回乡发展。去年,他注册成立了卢龙县朋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发展芋头、大葱、生姜、桃、梨等农业,目前种植面积达到470多亩。明年他准备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发展到2000多亩,实现规模经营。安宏伟介绍,发展特色农业要比种植大田作物的效益高好多倍,他希望公司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务工、示范带动等让更多的乡亲致富。

  孟凡飞介绍,镇里制定了“因地制宜‘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发展规划。全镇以“两带、两园、七个百亩示范方”的产业格局为突破点,推行“公司+农户”的“订单农业”模式,突出“一村一品”特色经济,营造了全镇产业结构调整的崭新格局。今年已经流转土地2万余亩,明年通过利益引导、大户带动、规模化种植,继续扩大土地流转面积。(秦皇岛日报记者王静)

   

关键词:特色,农业责任编辑:李兴双